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码管理 >> 证券投资基金 >> 基金产品编码简介

证券投资基金编码简介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托管人托管,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证券投资活动的集合投资方式。其编码适用于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监督机构等在内的基金参与方以及基金投资人进行基金业务处理、信息披露等市场行为。

   该编码采用6位无意义数字编码,具体分配原则如下:

    a) 主编码的分配以基金合同为单位,每个基金产品只有一个主编码,是其唯一标识。

    b) 对于因不同份额净值、收益不同的分级基金、部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等,除分配主编码外,还应根据份额类别分配不同的基金编码。

    c)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证券投资基金使用50~59开头6位数字编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证券投资基金使用15~19开头6位数字编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