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标准管理 >> 已发布标准 >> 行业标准 >> 专业领域 >> 证券业务

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评估数据要求

标准编号:JR/T 0262—2022

标准中文名称: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评估数据要求

标准英文名称:Investor suitability management for securities institution—Investor rating data requirements

发布日期:2022-11-14

实施日期:2022-11-14

起草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中证数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起草人:姚前、蒋东兴、周云晖、路一、李向东、赵昕倩、张剑文、赵方、傅瑜强、刘莹、韦洁、林文素、崔岩智、辛欣、康乐、赵希均、杨柳、莫迪、常正好、袁胜男、范承志、李颖姗、黄海满、蒋强祖、李鲁川、龚宇。

标准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投资者评估数据的范围、证券公司内部数据的数据要素、证券公司引入外部数据的工作原则等内容,并向证券经营机构提供了投资者评估数据的最佳实践。

    本文件适用于证券经营机构建立规范统一的投资者评估数据体系,为动态评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提供了数据基础。

    本文件不适用于涉及国家秘密的数据。

全文下载:《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评估数据要求》发布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