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标准管理 >> 已发布标准 >> 行业标准 >> 专业领域 >> 通用基础

证券业登记结算核心术语

标准编号:JR/T 0249—2022

标准中文名称:证券业登记结算核心术语

标准英文名称:Depository and clearing core vocabularies for securities industry

发布日期:2022-11-14

实施日期:2022-11-14

起草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起草人:姚前、蒋东兴、周云晖、陆骋、周思宇、王晓、孔庆文、崔朝、刘大海、杨文、王书伟、朱林、朱敏杰、王玮、何飞、韩晨曦、刘彬。

标准范围:

    本文件界定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监管的证券(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存托凭证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登记结算核心术语及定义。

    本文件适用于证券行业登记结算核心机构与结算参与人间数据接口的制修订和实际数据交互。

全文下载:《证券业登记结算核心术语》发布稿.pdf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