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2024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培训会议在深圳举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加强行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近期证标委秘书处在深圳组织召开了2024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培训会议。证监会科技监管司、派出机构、会管单位,以及行业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服务机构代表近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关于加强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介绍了《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参考指南(2023)》主要内容,汇报了证券期货业术语标准化研究进展情况;国投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金证股份三家机构分别从标准课题研究、行业标准研制、企业标准化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通用基础专业工作组讲解了标准编写基础知识和重点、难点问题,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使行业标准化工作者对当前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理论及实践能力,有助于行业建立一支高水平、强专业的复合型标准化人才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