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2024年第一期“走进标准”系列活动在深圳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标准委《关于加强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已发布标准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证标委秘书处于2024年3月19日以《证券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评估数据要求》行业标准为主题,通过“现场+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走进标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国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证监会科技监管司、证标委证券业务专业工作组专家、行业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会上,中证数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中证数智)作为《证券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评估数据要求》行业标准牵头单位,对标准内容和投资者适当性量化评估模型方面的开发及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国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分享了标准实践经验。与会专家对《证券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投资者评估数据要求》行业标准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在证标委的统一部署下,秘书处将紧密结合行业标准化工作实际和市场发展需要,持续加强行业标准的推广应用,以标准化工作实效助推证券期货业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