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证标委秘书处召开证券期货业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研讨会
2021年,中国证监会发布实施了《资产管理产品介绍要素 第2部分:证券期货资产管理计划及相关产品》(JR/T0215.2—2021)行业标准,该标准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对证券期货资产管理计划及相关产品的定义、分类、运作方式、风险等要素进行统一介绍,为投资者充分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及时准确评估产品实际性风险提供了便利,切实保护了投资者权益。 
2022年,证标委秘书处组织开展了《资产管理产品介绍要素 第2部分:证券期货资产管理计划及相关产品》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活动,9家单位被评为示范单位,38家单位被评为合格单位。为充分交流标准应用实践经验,近日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研讨会,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以及9家示范单位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证标委秘书处介绍了近期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建设情况,中国银河证券公司作为示范单位代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分享了《资产管理产品介绍要素 第2部分:证券期货资产管理计划及相关产品》的应用推广经验,与会专家对完善行业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建言献策。 
本次行业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示范试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行业机构贯标意识,扩大了标准应用实施范围,以模范为标杆,引导行业机构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质效。下一步,秘书处将继续坚持“标准引领、示范先行”,持续加强示范经验成果推广,进一步健全标准评估体系,推动资本市场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