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第四届证标委金融科技专业工作组(WG44)召开大数据标准研究课题研讨会
2023年5月11日,证标委金融科技专业工作组(WG44)在南京召开大数据标准研究课题研讨会。会议由深交所技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融科技专业工作组(WG44)首席专家谢文海主持,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中证技术、深交所、郑商所、北交所、南京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期货、阿里云等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兴业证券汇报了《证券期货业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容灾能力建设指引研究》《证券期货业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典型架构指引研究》两项标准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进展情况、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针对大数据典型技术架构和大数据容灾建设、云计算和信创相关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指出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典型架构和大数据容灾建设是证券期货行业目前广泛面临的技术难点,两项标准研究课题对行业内建设大数据底座和容灾建设都具有较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金融科技专业工作组(WG44)作为行业大数据标准工作的交流平台,将根据标准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开展交流活动,为大数据架构及容灾建设等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促进形成更加丰富、更有价值的行业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