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第四届证标委通用基础专业工作组(WG1)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近日,证标委通用基础专业工作组(WG1)在北京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WG1工作组首席专家王海航主持,证标委副主任委员蒋东兴,证标委秘书长程立,数据标准(WG21)、基金业务(WG33)、信息交换(WG43)等专业工作组首席专家,组内专家和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工作组报告了证券期货业通用基础领域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指南》、编码治理体系和术语标准化等课题研究情况,与会专家就工作组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蒋东兴副主任委员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对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制标准必须有利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高中介服务质量效益、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和融资者。第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开展调研,分析行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需求,聚焦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核心技术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攻坚克难,不断研制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标准。第三,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全面推动标准规划落地落实工作,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标准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第四,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充分借鉴国际标准化工作成果与经验,更要总结好自己的经验,定好自己的规矩,培养好自己的队伍,建立一支高水平、复合型的行业标准化人才队伍,走向人才驱动的工作模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