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第四届证标委专业工作组首席专家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23日,证标委秘书处组织召开了证标委专业工作组首席专家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证标委主任委员、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发表书面讲话,证标委副主任委员、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和专业工作组首席专家、联络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姚前局长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资本市场标准化建设的关键之年,行业标准化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姚前局长对2023年行业标准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加强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跟踪和分析规划推进情况,做到理论和实践有机统一;二是要加大标准化工作参与深度和广度,统筹整合专家力量,形成标准化工作合力与共识;三是要强化首席专家标准化排头兵作用,加强工作组间的沟通与交流,做好秘书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协力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 
证标委秘书处及14个领域专业工作组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2023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要点,以及证券业务专业领域、基金业务专业领域、金融科技专业领域和检测认证专业领域标准规划。蒋东兴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要充分发挥标准在行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以数据治理、行业上云、金融科技发展等工作为发力点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要站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研究制定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同时,要提高对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关注度和组织协调,发挥专业工作组在业务指导和标准研究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行业标准化治理能力和研究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