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证标委 >> 工作动态 >> 动态新闻

“2022年证券期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标准化助力金融数字化发展”主题论坛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8日,“2022年证券期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活动——标准化助力金融数字化发展”主题论坛以视频方式举行。证标委副主任委员、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证标委秘书长、中证技术副总经理程立,证标委委员、恒生电子总裁范径武出席活动并致辞,国泰君安证券、海通期货、易方达基金、恒生电子、浙江大学等行业内外嘉宾作主题演讲。 
    蒋东兴副主任委员在致辞中强调,当前证券期货业已经迈入以业务数字化、数字业务化为特征的数字化转型关键期,标准化对于数字化转型起着规范引领与支撑保障的基础性作用。要实现行业数字化转型对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行业标准化工作必须敢于创新,进一步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程立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秘书处在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的指导下,近年来在顶层设计、标准供给、课题机制、实施评估、检测认证、量化评价、宣传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未来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共同推动资本市场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恒生电子、国泰君安证券、海通期货、易方达基金、浙江大学等有关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分享实践经验,为行业标准化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立足资本市场新发展阶段,紧扣“标准化助力金融数字化发展”主题,为资本市场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